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活动

发布于:2020-09-01 16:33:12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9月1日,市商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主题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集体签名活动。

倡议的具体内容包括:机关食堂用餐、家庭聚餐提倡“光盘行动”,外出用餐的剩饭剩菜打包带回,杜绝餐桌上的浪费;避免无节制、漫灌式用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发现损坏漏水情况及时报修;坚持人走灯熄,杜绝长明灯,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办公用电设备、地暖等长时间不用时关闭电源;在满足工作要求、保证办公质量的前提下节约用纸,打印或复印提倡双面用纸;其他办公用品、清洁用具等精心使用、妥善保管,避免人为损坏。

活动现场,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在横幅下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将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响应与支持。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同心协力,做厉行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