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商贸流通监测企业调度会议

发布于:2019-12-04 14:34:07来源:山南市商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商贸流通行业统计和市场监测资金专项补贴政策,推动我市商贸流通市场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激发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数据报送热情,11月29日,召开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调度会议,全市22家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今年商贸流通企业监测数据报送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读:一是部分企业由于缺乏专业财会人员,在数据报送过程中存在报送不及时的现象;二是部分企业由于存在税务顾虑,在报送数据时存在不敢报、不想报现象;三是部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缺乏创新经营方式,导致经营状况不良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企业在数据报送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及时、真实、准确,更好的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各级商务部门反馈,市商务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三是在今后的数据报送过程中,各企业要进一步配合市商务局开展数据分析工作,为我市消费经济稳步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市商务局为22家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发放市场监测专用办公设备(含电脑主机、显示器、打印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