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于:2022-07-18 15:46:02来源:山南网

7月1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经济社会发展、稳固边疆、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边疆民族发展历史,推动各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各方面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严守“三个不增加”底线,坚决守护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培养熟悉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宗教工作的干部。要以增强文化认同为目标,端正历史文化认知,让中华文化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推动山南高质量发展,把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作为出发点,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把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党中央的政策措施精准落到实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执行。要坚持从构建国家安全屏障的高度来认识行政区划调整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能想当然,不能只顾局部利益,要树立全局思维、慎重严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肯定了种粮大户所做的贡献,再次强调粮食生产是国之大者。各县(区)党政“一把手”一定要担起粮食生产和确保粮食安全的责任,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粮食播种、耕地撂荒、废弃大棚等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抓紧做好粮食收储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实地检查督促力度,防止耕地撂荒。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对充分发挥博物馆作用、利用文物推进文明交流互鉴提出了明确要求。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并利用文物加强历史研究,做好宣传推介工作,讲清楚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听取拉萨市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全面具体。王君正书记进藏工作不到一年,就深入到七地(市)和几十个县(区),深入基层一线、边境一线进行广泛深入调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与西藏具体实践相结合,制定一系列的新举措新战略,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明确工作路径方法,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充分体现了王君正书记的政治敏锐性、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了王君正书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是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强调,地级干部要带头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宣讲,既要到联系点宣讲,也要到其它地方宣讲,既要讲道理,也要结合现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与群众聊天等方式去宣讲。宣传部门要牵头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形成热潮;要结合群众生产生活特点进行宣传宣讲,防止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全市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乡镇、村(居)要结合“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更新宣传栏、展板、板报、标语等宣传内容,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等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认真研究贯彻意见,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力度,多做潜移默化、直抵人心的工作,经常组织农牧区学生、寺庙僧尼等到区外学习、参观,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上半年,我市在疫情多轮冲击、外部环境不利、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下,确保了社会稳定、经济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边疆巩固,但也存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干部作风有待改进、工作冲劲狠劲不足,紧扣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前谋划重大项目不够等问题。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经济大盘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国务院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争取一批水利、交通、城市综合管廊等符合政策导向的基础设施项目,努力在宏观上稳住经济大盘,在微观上稳住市场主体和就业。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确保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切实稳住经济大盘,保障市场就业,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经济工作重点,靶向发力,多出实招、硬招、新招、狠招,在关注政府投资项目的同时,要通过减税、免税、减租、贷款暂延等措施,保住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渡过难关。要扩大消费、引导预期,积极制定出台购车贴息、购买家具补贴等扩大消费、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要引导好市场预期,增强消费信心,在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开展促进消费活动,提振消费市场。要开动脑筋,积极谋划开工一批管廊入地、城区供暖等立竿见影的稳增长项目。市委、市政府分管部门领导要深入现场督进度、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为群众办实事上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局观念和底线思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统筹考虑,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