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

发布于:2021-12-30 12:16:10来源:山南报

12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和市边防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次仁平措、扎西平措、牟永文、赵天武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党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强边的政治责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强边固防、兴边富民,以构筑国家安全屏障为抓手,以加强边境村镇建设和美丽边城建设为突破口,强化人口与产业支撑,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边境地区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许成仓要求,要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工作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以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为工作底线,坚持寸土不让、寸土必争,既敢于斗争、又注重策略,严肃外事工作纪律,切实把每一寸国土守护好巩固好。要切实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军民融合发展,优先保障稳边固防急需、反蚕食斗争急用、边境群众急盼的项目建设,统筹使用各类资金,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完善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落实好边境村镇建设规划,按照边境明珠小镇建设要求,尊重科学和群众意愿,科学布设城镇和村落,加快抵边搬迁点建设,坚决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抵边搬迁任务,确保房屋建设质量安全耐用实用,推进供暖供氧设施配置。健全完善支持抵边搬迁定居的政策措施,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持续吸引人口向边境一线聚集,着力打造一批边疆明珠小镇和美丽边城。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布局重大产业项目,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特色农牧业、边境旅游等产业,实现抵边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业,探索“飞地模式”,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统筹考虑、同步推进学校、医院、文化设施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要加强物资储备库建设,长久打算、长远考虑,完善战略物资储备和综合保障能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水平,推进边境一线安全能力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要严防动物疫病,确保边境地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统筹协调、打牢基础,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深化军地联动协作,加强沟通配合,齐心协力,巩固“五共五固”成果,不断提高边境地区稳边固边兴边能力,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