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在扎囊县调研宣讲

发布于:2021-12-14 17:29:32来源:山南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围绕产业发展集成增效、龙头带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推动高原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来到扎囊县江平生物、西藏绿之源现代农业等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产业立市”,坚持龙头带动,强化科技创新,注重市场开拓,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努力为雅江中游“百里产业长廊”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副市长次仁一同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

在江平生物,次仁平措一行听取生产运营、创新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和企业运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品质,推动实现有产量、有市场、高效益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吸纳更多农牧民就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图为调研现场。

在西藏绿之源现代有机农业公司,次仁平措对企业重视产品创新、积极带动群众增收和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企业只有走在行业前列,才能掌握行业话语权、标准制定权和产品定价权。勉励企业进一步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企业发展,做到格局再放大、视野再开阔、定位再提升,抢抓机遇,把握时机,看准市场,开拓创新,在稳健发展的同时迈出更大步子,闯出更大天地。

次仁平措指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扎囊县要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推动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产业发展定位,加快补齐龙头培育、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发展短板,增加高质量、高水平的有效供给,带动产业加快升级、经济持续增长、群众就业增收。要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谋划、布局产业建设,聚焦主导产业培育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加强创新服务供给,加快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要注重引导和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全面扩大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条补缺和延伸以商招商,做长做宽产业链,打造现代产业发展体系。要持续创优“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精准对接细分产业及企业发展需要,完善扶持政策,强化配套支撑,提高服务质效,为打造雅江中游“百里产业长廊”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