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一行在森布日调研 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发布于:2021-03-05 16:58:19来源:山南网

3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森布日调研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产业建设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森布日调研。

许成仓一行在森布日搬迁安置点二期搬迁房现场,认真查看房屋布局、质量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优化设计细节,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在森布日现代牧场,一排排牛舍、厂房即将完工,许成仓详细询问奶牛引进、饲草种植供应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发展现代牧业,加快饲草种植等配套产业建设,通过产业发展为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许成仓一行还察看了防洪堤工程、配套产业建设等。

随后,许成仓听取了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幸福家园投资集团公司、拉萨城投、西藏天路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近期开复工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

许成仓指出,自森布日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建设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苦干实干加油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一片河滩地上建设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城镇,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施易地搬迁,是区党委、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回应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要精细安排,加快实施。要加强资金调度,优先保障安置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展。要加强土地储备和使用,加快办理各类审批手续,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工作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周调度、月考核措施,奖优罚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工程项目如期按时完工。要加强督促指导,经常深入一线,督促工程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时刻绷紧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压实部门、企业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经常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抓好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双拖欠”问题。要做好搬迁群众融入工作,促进当地群众与搬迁群众的交往互动、和睦共处。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管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提高施工场地管理水平,规范封闭围挡布建、粉尘控制、渣土运输倾倒、建材堆放保管等各环节。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紧开展森布日安置点已建成区域的绿化、美化工作,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工作。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史,大力宣传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