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于:2021-02-22 18:19:52来源:山南网

2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69、17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本身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把精力倾向农牧区和基层一线、倾向困难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在贯彻落实中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坚持有所侧重、抓住重点,紧密结合实际,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又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足用好党中央、区党委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发挥援藏工作制度优势和自身特点,不断改善低收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宣传工作,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五个认同”。要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教育,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人民当下幸福生活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领航掌舵,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阐释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解读好“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和任务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力量。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特别是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国家安全等重大问题上决不允许有丝毫含糊暧昧。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要善于运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前进的力量,把党的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要抓好换届工作,深入调研,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换届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和作风,真正把政治强、作风硬、工作实、群众认可的干部选拔到工作岗位上,确保换出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决扛起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轮训和一线培养历练,让他们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维护稳定作为现阶段西藏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及时发现、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农牧民持续增收,落实群众增收专人负责制,提高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抓好春耕备播、接羔育幼、防灾减灾等工作。要抓好强边工作,明确时限全力做好边境小康村建设收尾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抵边搬迁工作,加快边境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开复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时限、狠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大铁路、公路、河流沿线,重要节点环境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建设美丽家园。要提前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相关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整改成效。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