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党组会议

发布于:2020-10-28 15:22:57来源:山南网

10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一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志强、李修武,政府党组成员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罗天华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方面要紧紧聚焦“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抓好攻坚冲刺,另一方面要把精力更加集中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按照“五个必须”要求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开好局、起好步。

要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七次会”精神,加强科技应用推广、加大科技工作支持力度、注重科学知识普及,扎实推进我市科技事业发展。

要扎实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深入挖掘在山南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形成的列麦精神、克松精神和爱国守边精神等宝贵精神内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本领、注入时代内涵,使之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扎实做好动能积蓄工作,按照市委经济工作要求,注重催生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扩大有效投资、繁荣居民消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处理好“管肚子”和“管脑子”的关系,坚持走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要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