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民族团结进步“进村居”集中宣传

发布于:2020-09-28 18:22:12来源:山南网

图为乃东区扎西曲登居委会、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麻麻村、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斗玉村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9月25日,我市在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举行民族团结进步“进村居”集中宣传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集中授牌仪式。乃东区扎西曲登居委会、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麻麻村、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斗玉村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荣获“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出席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格桑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浩出席。

格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民族事务管理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措施落实,集中精力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进村居”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山南民族团结新篇章。

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规划引领提升特色村寨品味、产业带动提升发展内生动力、保护传承提升文化旅游内涵等措施,加快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真正建设成为独具西藏文化、山南特色的文化家园。

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示范点建设。坚持以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利民惠民政策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森布日搬迁点民族团结模范典型事迹,深入开展当地干部群众乐于接受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当地干部群众“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打造好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

授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进村居”集中宣传、文艺演出、知识互动答题等活动,向群众发放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双语版)宣传单、宣传册以及环保袋、文具袋等礼品共计8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