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矛盾纠纷化解攻坚工作会

发布于:2020-08-10 11:18:05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8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矛盾纠纷化解攻坚工作会,传达学习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通报全市现存信访事项涉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对重点涉访矛盾纠纷问题进行责任分解、要求限时办结。

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格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召集人江嘎主持会议。

格桑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统筹谋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与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狠抓落实,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坚持严格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政机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扛责任。凡是对信访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化解。要找准问题根源,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案因人精准施策,主动落实包案制和限时办结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汇报衔接相关问题,全力推动化解,真正把问题妥善化解,做到案结事了、息事宁人。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源头治理,狠抓防范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要坚持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关键在求落实、求实效、求突破,真正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抓推动、抓落实,重点抓好“双拖欠”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把方便实惠留给群众、把困难麻烦留给政府。

要坚持强化自身,注重方式方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解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