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于:2020-07-15 20:52:09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出席会议,副市长王霞安排思政课工作。

在听取市教育局、各学校负责人和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后,刘志强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学校和广大教师家长为思想政治建设所做的努力,深入分析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

刘志强强调,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要。教育系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建设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学校的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核心问题,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事关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关键问题,必须腰杆硬、底气足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

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工作重心放在教育引导上。遵循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教育,深化感党恩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好思想政治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让学生潜移默化地受教育,做到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守住底线红线,把工作重心放在管理服务上。要把好思想政治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带头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带头同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要把好师德师风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格执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做到课上课下一个样。

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校,落实思想政治建设责任,加强学校基层单位班子和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和落实听思政课制度,守牢教育阵地,净化育人环境,确保党的领导在教育领域全面体现全面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