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会议

发布于:2020-07-15 20:46:05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7月14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批示精神,听取4个边境县、市督战组和市小康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副市长张福臣、邓荃出席。

就进一步做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普布顿珠强调,要深化一份认识。站在忠诚看齐的高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构筑国家安全屏障的基础性工作,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要聚焦一个目标。聚焦目标前赶进度,未开工的必须在7月底前全部开工,正在建设的必须在8月底前全部建成。当前重点攻坚完成边境小康村贫困户的建房任务,持续攻坚、狠抓推进,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住房建设任务并组织群众搬迁入住。

要推进一类搬迁。聚焦边境一线搬迁目标,围绕生活条件差、人均收入低、地质灾害频发、自然环境恶劣的区域,积极动员新分户、缺乏生产资料和劳动力的群众向边境一线搬迁,强化守边力量。

要充实一班力量。倒排工期,把任务量分解到每月每旬每周每天,并根据工程量精准测算每一个阶段所需的力量,进一步充实施工人员、上足机械设备。

要推行一种机制。继续坚持“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判”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错时加班施工、前赶进度,务必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边境小康村收尾任务。

要加强一项配套。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特色优势资源,落实“五定三统一”工作要求,科学谋划一批配套产业,切实让群众不离乡、就近就便就业,安心守边疆。

要坚守一条底线。坚守生产安全底线,确保施工安全;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打造精品优质工程;坚守资金安全底线,把边境小康村项目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坚守生态保护底线,扎实推动绿色发展;坚守耕地保护底线,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要压实一切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县与部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企业、上级与下级之间的沟通衔接,履行工作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联动效应,凝聚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