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0-07-15 20:30:21来源:山南网

7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入推进民间外交专题会会议精神、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领导王德文、巴珠、格桑、刘志强、龚兵、赫沛、丹增、燕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推动外交工作,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工作大局。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外事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山南实际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不断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治边稳藏方略和区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外事工作各项部署全面落地。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外事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和区党委战略部署,以一鼓作气、全力以赴、不惜代价的魄力,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抵边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把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各类预案,果断处理、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思想,始终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外事工作,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做到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