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关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学习会

发布于:2023-03-20 09:37:57来源:市商务局

31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文武同志主持召开关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手册》、《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山南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规定>的通知》《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具体措施>》《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山南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县(区)行业主管部门统计工作督查任务清单》的相关精神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仁增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市商务统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树立正确科学的统计观念,严格依法统计,确保商贸流通领域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会议最后由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文武同志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及我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领会其精神实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不断增强统计工作数据实事求是的责任感。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履行职责,防范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发生,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各业务科室相关统计工作落到实处,对统计数据如实上报,准确运用统计数据反映商务工作开展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运行分析工作水平,更好地反映经济发展水平。要按照会议部署认真开展好下一步统计工作,谨防出现统计弄虚作假等相关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指导商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