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第16次业务学习会

发布于:2022-07-26 12:57:17来源:市商务局

7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第16次业务学习会,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文武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并就《2022雅砻文化旅游节展销会活动实施方案》《2022雅砻文化旅游节“助企惠民享购山南”促销活动实施方案》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驾驶员公务用车制度,切实强化公务用车后勤保障和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工作;二要相关科室履行好职责,引导经营者合规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进一步优化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市场秩序环境;三要指导相关企业做好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宣传工作,扩大社会知晓面,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不断深化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相关工作;四要统筹做好展会工作与局日常工作,安排好值班备勤各项工作;五要根据公平竞争相关规定,扩大企业参展覆盖面,凡符合标准且有意愿参展的企业均准予参加;六要切实做好雅砻文化节展销会期间风险评估、疫情防控、安保等各项工作,规范方案的设置,杜绝恶性竞争及无理上访等问题,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